原创

春运首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0-01-10 16:45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10日讯(徐东阳 记者 包海多)10日,2020年全国春运拉开帷幕。当天,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在哈尔滨各火车站和列车上开展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主题的春运首日主题宣传活动。歌曲演唱、乐器表演、假票识别、防盗提醒……一系列的警民互动,提高了旅客自身防范意识,宣传了铁路安全知识。

  在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和高铁列车上,民警们开展了誓师大会承诺、列车防盗反扒、真假火车票辨别、出行禁带物品和春运安全知识讲解、有奖问答活动,文艺小分队表演了歌曲、舞蹈等节目。一系列丰富的出行安全知识、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着来来往往的旅客驻足观看,候车大厅和列车上充满了喜庆、祥和、热闹的氛围。

  据悉,同日该处管内哈尔滨东站派出所、绥化乘警支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佩带青年志愿者标志岗上为旅客答疑解惑;绥化站派出所、宾州站派出所送安全送福字,让广大旅客提前感受到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开展春运首日主题宣传活动。 徐东阳 摄
民警将列车防盗反扒知识融入到节目中。 徐东阳 摄
民警发放春运安全宣传单。 徐东阳 摄
哈铁民警站内表演诗朗诵。 徐东阳 摄
民警向过往旅客发放春联福字。 徐东阳 摄
民警现场演示防身术。 徐东阳 摄
民警进行乐器表演。 徐东阳 摄
民警在列车上发放安全宣传单。 徐东阳 摄
民警在列车上表演节目。 徐东阳 摄
民警在列车上展示禁止携带的违禁品图片。 徐东阳 摄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