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气温跌破-40℃ 迎入冬以来最低值

2019-12-19 10:09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2月19日讯(冯宏伟 记者 霍枭涵) 进入12月份以来,呼中区的气温持续降低。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气温突破-40℃,迎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呼玛河两岸形成雾凇美景。        
街道上过往行人帽子口罩上挂满了冰霜。        

  据大兴安岭呼中气象局副局长吴淑琴介绍,受冷空气影响,18日7时55分,在呼中区白山景区自动站测得气温最低值-40.8℃,首次突破-40℃,预计未来几天将持续低温,提示居民群众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小镇被笼罩在冰雾之中。       

  持续的低温天气也为最冷小镇增添了美景,从高山俯瞰小镇全貌,产生的冰雾笼罩小镇,让小镇仿佛矗立在云端,呼玛河两岸出现了雾凇美景,在阳光的照射下,宛若银枝玉条,洁白剔透,让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

  据了解,呼中区无霜期仅有83天,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年平均气温-4.3℃,每年-40℃的天气达30天左右,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