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冰城明起气温缓慢回升 9日10日最高温将达0℃以上

2019-12-05 10:34  编辑:张广义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2月5日讯 “三九”未到,“三九”天的严寒,已经提前在我省“大放送”了。根据省气象部门统计,受冷空气影响,4日我省大部最低温都降至-20℃以下,全省有49个县市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其中呼中、漠河等地最低温跌至-30℃以下。当天,我省气温最低值出现在呼中,达到-34.5℃。

  预计5日仍有冷空气“补货”,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哈尔滨最低温只有-21℃,还有4至5级的大风,人在室外体感温度较低,请大家注意保暖防风防寒。随着冷空气东移,我省将在暖空气助推下,气温强劲回升。6日开始,冰城气温开始缓慢回升。9日和10日,升温特别明显,哈尔滨市区最高温将达到零摄氏度以上。

  最近为何冷暖反差如此大?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表示,5日早晨处于地面冷高压控制下,高空偏北气流主晴,夜间辐射降温+偏北气流带来的西伯利亚极冷空气,导致低温严寒。而到了9日晚,处于地面暖低压控制下,且高空槽前,夜间上云保暖+南风暖气流输送的暖空气,导致9日夜间至10日晨气温高。

  全省具体预报:4日夜间到5日白天:双鸭山阵雪转晴,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大庆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6日夜间到7日白天:伊春、双鸭山、七台河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另外,4-5日全省气温较低,大部地区有4~5级风,阵风6~7级,请注意防寒保暖。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