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利奇马”被停止编号 近期黑龙江省持续降雨天气

2019-08-13 20:31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13日讯(袁长焕 记者 刘嘉)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台风“利奇马”13日8时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14时对其停止编号。

  据预计,“利奇马”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虽然热带低压强度减弱,但其仍携带大量暖湿空气北上,形成一条西南东北向的暖输送带,同时东北地区西部有北路冷空气东移南下,该冷空气与暖输送带之间形成一条狭长的切变线,正是这条切变线和暖输送带为降雨提供了动力和水汽条件。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分析预计,13-14日受其影响,黑龙江省自西南向东北有一次大雨天气,局地暴雨。哈尔滨、伊春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西部、牡丹江南部累计降水量30-60毫米,其中哈尔滨西南部、佳木斯东北部局地80-100毫米,其它地区30毫米以下。降雨从哈尔滨西南部开始,主要影响时段14日2时-23时,局地极大风速6-7级。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