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举架最高19米 桥两侧首设百叶窗 新康高架桥预计15日正式通车

2019-07-09 10:10  编辑:王傲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7月9日讯 今年,为有效改善康安路、埃德蒙顿路、新阳路、二环路往机场方向交通拥堵情况,在哈尔滨市康安路与新阳路交汇处,实施康安路-埃德蒙顿路节点交通疏解工程和新康高架桥改造工程。记者从实地采访中了解到,新康高架桥改造工程工程5月1日开始施工建设,经过施工人员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在不受天气影响情况下,7月14日铺装桥面沥青混凝土,预计7月15日正式通车。

  据哈尔滨市道路桥梁工程处第四工程处副主任赵子元介绍,新康高架桥全长1060米,由230米简支空心板梁、240米连续钢箱梁、420米预应力箱梁、 170米引道四种桥梁结构组成。工程将原有7米宽单车道修建成7.5米-8米宽的双车道,提高通行能力。现正在施工剩余420米预应力箱梁防撞墙模板支护、桥体粉刷、防撞栏杆及百叶窗安装、康安路往机场方向脚手架和围挡依次拆除,钢箱梁防护网同步拆除。在本次工程中,桥梁工艺复杂,举架最高点为19米,其中,哈市第一次使用百叶窗,规格为2*1.5米,颜色为灰色,此百叶窗的优势为间隙大、透风性好,使驾驶者行驶在桥上时看不到桥下,减少恐惧感。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