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哈市交警雨夜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查扣违法货车20辆

2019-06-15 13:36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15日讯(高阳 记者 陈南竹)为保障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顺利进行,为广大市民及中外宾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全警上路保障,强化路面交通疏导管控,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于6月14日夜间在全市范围内再次集中警力开展“零点”夜查行动,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5件,其中查扣违法货车20辆,取缔酒驾4人。

交警夜查。

  严打货车违法 半小时内六辆货车落网

  14日夜间,哈市迎来持续性降雨,加大出行安全隐患。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工作。在此次夜查行动中,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着重针对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开展治理,期间围绕货运车辆出行时间、行驶区域及多发易发违法行为,针对性布控警力开展打击工作。22时30分许,交警松北大队警力在阳明滩大道与世茂大道路口出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E8811(黄牌)号的水泥罐车涉嫌超载,随后将其截停。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对自己超载的违法行为全部承认。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核载质量为14吨,而驾驶人交代当晚车辆共装载近25吨,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将车辆查扣移交相关部门进行称重,如果车辆超载达到100%以上,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严厉处罚。十分钟过后,车牌号为黑MB1269(黄牌)、黑AL8239(黄牌)两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向路口驶来,据民警远端观察,由于车身较长、行驶笨重导致车身晃动异常明显,同时拉载物品较重导致驾驶人不断轰油门,产生较大噪声,民警立即上前将两车截停。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两车拉载物品为煤渣,据执勤交警介绍,两车不但超载,而且受到降雨的影响,煤渣吸水后将进一步增加重量,因此两车驾驶人在拉载前应减少装载量,并用苫布遮挡,避免超载上路。据驾驶人交代,自己对超载的情况全部了解,但为了能多挣钱,而且认为雨天交警不会出勤,便心怀侥幸违法上路。最终,两名驾驶人因超载50%以上,分别被处以1000元、记六分的处罚。随后,在半小内共计六辆货运车辆因不同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及时取缔。

  孩子出生仅十五天 男子酒驾被查哭诉对不起家人

  在当晚的夜查中,哈市交警部门同步加大了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取缔力度。21时45分许,交警松北大队警力在中源大道沿线开展夜查,一辆车牌号为黑AS501P的丰田牌小轿车驶入执勤点位接受检查,民警发现驾驶人身上有浓重的酒气,便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37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据了解,驾驶人当晚与同事聚餐,由于离家较近,而且自认为喝两瓶啤酒不会达到酒驾标准,便驾车上路了。当得知自己不但要被罚款两千元,驾驶证还要一次性记满十二分,暂扣六个月时,驾驶人向民警哭诉,自己孩子出生才十五天,明天本打算拉着妻子和孩子去医院复查,现在因为自己的低级错误导致一切计划都泡汤了,真的非常对不起家人。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哈洽会等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查处行动,严打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也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车上路。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