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牡佳客专完成首个连续梁合龙

2019-05-29 08:52  编辑:李玥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5月29日讯 27日凌晨,经过近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牡佳客专七标段八虎力河特大桥跨S307省道连续梁主跨顺利合龙,较计划工期提前11天,为后续架梁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也是牡佳客专全线所有连续梁中首个合龙的连续梁。

  八虎力河特大桥位于佳木斯市桦南县境内,向阳湖风景区附近,全桥长3007.11米,共设计桩基802根,承台94个,墩台身94个,该桥跨S307省道且周边设有加油站、加气站,是牡佳客专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自连续梁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成立专门技术攻关小组,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并利用BIM技术对桥梁施工全过程进行仿真分析,为施工过程各个阶段提供线形、应力等控制数据,技术主管、专职安全员实行盯岗值班,加强过程安全、质量控制,严格把关每一道施工工序,确保了工程有序推进。

  据悉,牡佳客专全长376公里,总投资378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后,将与哈大、哈齐、哈佳、哈牡等一起构成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