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同江中俄跨境铁路大桥主体工程已合龙 即将开始轨道铺设

2019-04-02 13:37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庄园 安泽)2日,记者从同江中俄跨境铁路大桥建设部门了解到,目前同江中俄跨境铁路大桥俄方工程已完成了钢梁以及钢梁附属结构的施工。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正在紧张施工中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紧张施工中。

大桥建设者正在进行紧张施工

  据同江中俄跨境铁路大桥指挥部副指挥长张佰亿介绍,3月20日,大桥完成了主体合龙。经过俄方“三班倒”模式的紧张施工,截至今日,大桥的钢梁及包括扶手、人行道、爬梯等钢梁的附属结构已全部完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双方施工已经均具备转型施工条件。下一步,将进行中俄双方联测,确定高层之后进行轨道板和钢轨铺设。

3月20日同江中俄跨境铁路大桥正式合龙。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是国内首座跨境套轨铁路大桥,可适应中俄两国不同规格的轨距。大桥施工建设期间,建设部门克服坚冰、冻土、涌砂等难题,创新防腐涂装、高栓施工、深水围堰清淤等工艺技术,保证大桥施工安全。

大桥即将进行铁轨铺设。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进入建成通车倒计时。

  大桥项目主桥长度为2215.02米,其中中方境内主桥长1886.45米,俄方境内主桥长328.57米。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国内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相连,增加一条连俄通欧国际大通道,对于加强中俄经贸往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新时代东北振兴将发挥重要作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