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哈尔滨首条“定向快速车道”将启用 公路大桥西桥最右侧车道由北向南直通友谊西路

2019-03-28 10:02  编辑:强锐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3月28日讯 为提高城市高架体系长距离快速通行效率,方便定向车流快速通行,哈尔滨市交管局秩序处首次规划设置定向快速车道。第一条定向快速车道设在公路大桥沿线,预计3月30日正式启用,用于快速疏解江北方向去往友谊西路的车流。

  顾名思义,定向快速车道是指该条机动车道通往指定方向,进入定向车道的车辆只能在该条车道内通行,禁止变道,也禁止其它车道的车辆往定向车道内变道,违法变道车辆将会被电子警察摄录。由于行车目的地方向一致,车流不受其它车辆变道影响,可以保障快速通行。

  首条定向车道位于松花江公路大桥西桥最右侧车道,起点在松北大道与太阳大道路口以南350米处,地面标有“定向车道起点”,沿途地面标注了行车目的地“友谊西路”,终点位于公路大桥友谊西路下桥口,地面标有“定向车道结束”。目前,交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划道路交通标线,安装交通标志,预计3月30日正式启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