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坚守,只为春节平安喜庆

2019-02-12 14:36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东北网2月12日讯 “越是过年过节,警察肩上的责任就越重。”春节期间,黑河市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全市人民欢度一个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提供了最坚实的安全保障。

  2月4日,除夕夜。18时,市区气温下降到零下30多摄氏度,黑河市公安局爱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张武利像平时一样,离开自己温暖的家,准时来到市区中央商业步行街与邮政路交叉口处的爱心便民服务治安交通岗亭执勤,他将和辅警张文宇一起在工作岗位上度过除夕夜。

  “虽然今天是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作为民警,要为人民群众站好每一班岗。”张武利说,他刚刚和亲属一起吃的团圆饭,没喝一口酒,就匆匆忙忙赶过来执勤了。整个春节长假,张武利和张文宇是隔一天一个班,除夕、初二、初四、初六都要在岗亭执勤,白天还要到局里备勤,这个春节他们基本没闲着的时候。

  2月6日,大年初二。21时,市区中央商业步行街与官渡路交叉路口,黑河交警支队爱辉大队民警姚谦与辅警安运通刚刚结束夜巡执勤任务,辛苦了一天的他们驾驶着警车准备下班。随着春节的到来,市区道路交通人流车流骤增,交通压力加大,春节前的半个月,姚谦和安运通承担着市区多个繁华路段的交通巡逻疏导任务,像“赶场子”一样,哪儿车流增多、道路拥堵就出现在哪里,随时随地指挥和疏导交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井然。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月4日至9日,黑河交警支队及各县(市、区)交警部门针对春节车流加大和节日期间家庭聚餐饮酒较多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开展重点地段巡逻、交通岗执勤疏导和夜查夜巡行动,全市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1377人,出动警车382辆,设立执勤点96处,有效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整体稳定。

  “您好,这里是110,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您的机动车与行驶中其它机动车发生剐蹭,请问具体位置是哪里?”2月9日下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厅内,电话铃声、通话声音和敲击键盘声音此起彼伏,接警员马雪姣一边与报警人通话,一边飞快录入信息,然后将警情通过系统发送到相应的部门中队,通知民警出警。 马雪姣在110指挥中心做了8年接警员。此时,她正在接的电话是文化街附近的一起机动车剐蹭交通事故,在处理过程中,她态度认真、语言亲和、工作从容,仅两三分钟就出色完成接警任务。110接警台是24小时全天候服务,马雪姣和10多名同事是轮流值班,不分白天黑夜,没有固定节假日,春节值班对于马雪姣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评论

— 滚动新闻 —

坚守,只为春节平安喜庆

东北网-黑河日报
19年02月12日

黑河孙吴县立足生态优势谋划绿色文章

东北网-黑河日报
19年02月12日

黑河市爱辉区四举措确保大讨论推向纵深

东北网-黑河日报
19年02月12日

开启智慧门 走向创业路

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19年02月12日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