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成立

2019-01-30 10:42  编辑:杨禹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月30日讯 29日,哈市道里区在榆树镇举行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成立仪式,至此,历经两年,道里区先后投入565万元建立了4支镇政府专职消防队、2支社区微型消防站、2支小型消防站,共8支消防队伍,每支队伍均配齐配全水罐消防车及各种器材装备,将承担起处理急、难、险、重的灭火救援和突发事故,在全市各区县开创了建立乡镇消防队伍的先河。

  据了解,长期以来,辖区4个镇因距离市区消防中队较远,救援队伍力量欠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远水难救近火,一旦发生火灾,灭火力量到场时间长,易延误最佳扑救时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2016年便开始筹备建队工作,并将其列为惠民工程,着力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道里区政府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成立极大优化了道里区消防队伍结构,成为了“百姓身边的消防站”,通过利用地域优势,真正实现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