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贵州游客列车落掉手机 龙江大森林朋友圈接力“完璧归赵”

2019-01-29 16:32  编辑:杨禹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29日讯 (王力 记者侯巍) 1月23日凌晨3点40分,6245次(齐齐哈尔—古莲)列车行至长缨站时,一位来自贵州的23岁女游客罗青青哭着跑下列车。原来,她在上厕所时,不小心8000余元的手机滑落到车外,与她同行的还有3名同学,她们是去漠河“找北”的。

贵州游客在阿木尔林业局游玩。王力 摄

  罗青青的行为引起了一位热心乘客的注意,询问她们缘由后,向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党委书记发了一条求助微信,恳求帮忙寻找。

  清晨5点,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党委书记收到微信后,安排隶属于长缨管辖的长山管护区主任负责搜寻手机。早晨7点天刚蒙蒙亮,长山管护区组织14名职工冒着严寒,从长缨站沿铁路地毯式搜索,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在距离车站3公里外,手机终于被一名职工找到。

手机物归原主。王力 摄

  此时,浑然不知手机已经被找到的失主罗青青,在长缨车站候车室坐等了近5个小时,放弃寻找手机念头,乘坐7041次快车到了漠河,与同伴汇合继续旅行。

  上午9点多,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党委书记第一时间把手机找到的消息告诉了热心乘客。他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与四名女大学生签约的漠河市悠然旅行社。

游客返哈。王力 摄

  上午11点半,四名女大学生去龙江第一湾景区旅游的路上,得知手机被找到后,返回到图强镇,与该名热心乘客再次会面,确认了消息准确无误。

  1月25日下午1点多,四名女大学生乘坐6246次列车来到了阿木尔林业局。罗青青高兴的说:“手机是男朋友送给我的,手机里有同学联系方式、家人照片、毕业资料等,手机丢了令我很心痛。然而,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林区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失而复得手机,使我永远记住了阿木尔这个地方。”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