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浙川琴缘——张涛、李树果古琴音乐会暨黑龙江省音协惠民音乐演出成功举办

2019-01-20 20:11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20日讯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近日,黑龙江省音协在省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了一场惠民音乐演出,这也是省音协古琴专委会承办的“龙江琴韵”古琴系列名家音乐会的第四场,近300名观众到场聆听了几位古琴艺术家的精彩演奏。

  本场音乐会邀请到浙派古琴传承人张涛先生和川派古琴传承人李树果先生,二位传承人带来了两个琴派具有代表性的十二首琴曲,将浙派的中和清丽和川派的峻急奔放演绎的淋漓尽致。除了《高山流水》《忆故人》这样耳熟能详的经典琴曲,还有《蝶恋花》《圯桥进履》等难得听到的琴曲。值得一提的是,《圯桥进履》所据谱本为清代在黑龙江刊印的《研露楼琴谱》,张涛先生特意选择此曲,使得百年绝响再次在黑龙江大地上响起。音乐会还特邀黑龙江省音协竹笛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谷银秋老师为琴曲《梅花三弄》《平沙落雁》箫伴奏,并带来大笛独奏《妆台秋思》,琴箫的完美结合,使观众听的如醉如痴,完全沉浸在雅乐之中。三位艺术家精彩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自2015年举办“龙江琴韵”古琴系列名家音乐会,填补了我省古琴专场音乐会的空白后,省音协陆续邀请国内古琴各流派代表性琴家来哈演出,“龙江琴韵”已经成为我省古琴界的品牌活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