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黑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11 21:28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11日讯(汪巍巍 记者 庄园)1月11日,黑河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面临形势,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主动变化谋求发展,以把握机遇助力振兴,以新的思维理念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黑河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黑河市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努力挖掘放大比较优势,在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农业绿色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对俄对内互联互通、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提速,大事大项取得历史性突破,新的动能加速集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跨越发展、全面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紧紧盯住千亿元GDP这一奋斗总目标,奋力加快速度。同时,要解放思想,切实解决好跨越式发展遇到的问题,着力从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选准发展方向,紧紧盯住有发展优势的绿色农业、绿色食品加工、矿产等资源开发、对外合作、旅游康养、冰雪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不断发力。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税收、土地、投资、金融等优惠政策,善于捕捉政策机会、市场机会,实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事半功倍。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清理一切不合理收费、不必要的检查评比,放活企业经营管理,继续以专项行动整治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审批少、效能高的政务环境,束缚少、成本低的投资环境,让群众办事更舒心、企业办事更便捷。要用好用活政策法规,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和研究,做到准确理解把握。要勇于创新,打破条条框框,同时在人才引进上,制定优惠、便捷、个性化的人才引进政策,把黑河建设成为人才荟萃的智力“洼地”。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以对黑河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运转。

  会议强调,要抓住历史性发展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围绕全市GDP到2021年突破千亿元目标,以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核心,一二三产业共同发力,对内开发与对外开放并举,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同频,推进全面振兴登上一个新台阶,加快实现总量倍增、位次前移、殷实和谐,给人民群众带来更稳更好的幸福,逐步将黑河打造成我省向北开发开放的重要经济增长极,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七十华诞庆生。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