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男子家中堆满电瓶轮胎 屋里除了床其他全是偷的

2019-01-11 17:49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11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 自2018年10月份起,停靠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新区的微型面包车电瓶时常被盗,最多一晚警方同时接到20余位车主报案。近日,哈尔滨市道里警方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刘某交待仅两个月时间内,其作案180余起,盗窃电瓶近300个。

  2018年12月9日早,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公务员小区的王先生发现,自己停在小区附近的面包车车门被橇开,车内物品一扫而空,车辆电瓶也不见了,王先生立即到派出所报案。据警方统计,仅当晚就有20多辆微型面包车被盗,电瓶全部丢失。

被盗电瓶。 王时 摄

  警方侦查期间,群力新区内又多次发生类似案件,作案手法极为相似,警方判断系列案件应为一人所为,进行并案侦查。民警调取大量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逐一排除每一辆经过案发现场的可疑车辆,其中一辆车号为“黑A3****”的银色五菱面包车进入民警视线。12月18日,民警经一天一夜摸排,在呼兰区火车站附近一村屯的房屋中将嫌疑人刘某(41岁,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无业)抓获。

部分被盗轮胎。 王时 摄

  民警发现嫌疑人刘某的房屋内摆满了电瓶、轮胎等物品。据刘某交待,屋内物品几乎都是他偷来的。刘某自2018年10月以来,先后在建筑工地周边的居民区盗窃面包车电瓶、轮胎及车内物品。他先撬开车窗进入车内,偷走电瓶外,车内不管有啥,全都“打包”带走。

民警为受害人返还被盗物品。 王时 摄

  据悉,仅仅两个月的时间里,刘某作案180余起,盗窃电瓶276块、轮胎90个,还有汽油、发电机、煤气罐等物品,涉案金额约十万元。

  目前,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