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林海雪原练兵忙 冬季野营锤炼应急应战能力

2019-01-10 21:12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10日讯(李军波 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牡丹江军分区获悉,1月9日,牡丹江军分区机关带领民兵营冒着零下26摄氏度的严寒挺进林海雪原深处,开展冬季野营拉练,在极寒条件下锤炼军分区部队应急应战能力。

队伍集结。

徒步行军。

  据介绍,9日上午10时许牡丹江军分区全体人员蹬车向茫茫雪野进发。时值三九第一天,气象信息显示大风黄色预警。“开设指挥所!”司令员一声令下,120余名官兵迅速展开,顶着大风开始搭设帐篷。北风呼啸,战斗员钉地锚、架帐篷、进行车辆伪装……,民兵编组更实、拉动训练更严,备战打仗的氛围也日益浓厚,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

  战地野炊演练现场,仅十几分钟便炊烟袅袅。热食供应是野外训练的重要科目,据介绍说,严寒条件下,热食要多放辣椒和食盐,这样能起到驱寒和防止脱水的作用。

战地野炊。

  指挥所内,各级指挥员正紧锣密鼓研究地形、依托演练进程拟定文书。13时许,导演组下达命令,指挥所和各民兵连随即徒步向指定战斗地域前进。“前方有‘敌机’侦察……”导演组突然下达指令。大家迅即卧倒,依托地形和伪装衣进行伪装,霎时间,百余人便“消失”在一片白色里。随后,队伍又先后遭遇“小股敌人偷袭”和“通过染毒地带”等情况……

架设帐篷。

  据悉,下一步,牡丹江军分区将围绕严寒条件下的保障过境部队卫生救援、车辆抢修、边境封控等带实战背景的科目开展训练,不断锤炼部队严寒条件下应急应战能力。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