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市区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社保补贴工作启动

2018-11-28 10:59  编辑:杨禹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1月28日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哈市实际情况,市区(不包括呼兰、阿城和双城区)已开始2018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工作。

  据介绍,申报条件及标准为:对经人社部门审核认定的女性年满45周岁、男性年满55周岁就业困难人员(“4555”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定额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至法定退休年龄,最长不超过5年。

  据了解,2018年,全市“4555”人员灵活就业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按每人每年2196元标准执行,结合哈市实际情况,市区“4555”人员灵活就业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标准为:基本医疗保险补贴9.5%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按每人每年1248元执行,6.5%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按每人每年853元执行,5%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按每人每年656元执行,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补贴。申领社保补贴时间段为2017年10月~2018年9月。符合申报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现已取消到指定地点进行信息采集环节)携带相关证件在11月26日~12月8日前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进行申报,逾期没有申请者可以在2019年3月18日~4月12日申请补办。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