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打铁必须自身硬!佳木斯市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被通报

2018-11-23 16:11  编辑:王傲  来源:大庆网

  东北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日前,佳木斯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问题。

  佳木斯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原书记胡萍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问题。2013年至2017年,胡萍任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书记期间,该所共有17名领导干部和干警因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收受他人财物、违规收费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受到党政纪处理,其中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2月,胡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

  佳木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纪委书记张忠成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问题。2016年6月15日至17日,张忠成在黑河市参加会议后前往五大连池景区游览,返程后在差旅费中报销了游览景区期间发生的各项费用677元。2018年8月,张忠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富锦市宏胜镇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树信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2月,杨树信任富锦市宏胜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期间,未制止该镇违规发放补助问题,并违规领取补助1万元。2018年2月,杨树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同江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风新以权谋私问题。2014年3月,知青农场职工白某某向朱风新哥哥借款5万元逾期未还,朱风新找来时任该农场副场长刘某某商量用白某某耕地抵债。6月26日,刘某某考虑到朱风新是自己分管领导,在白某某失联情况下,擅自从该农场支出现金5.75万元替白某某偿还借款本息。2018年8月,朱风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某某已另案处理。

  汤原县汤原镇纪工委副主任科员李连海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1月31日,县经管站牵头对吉祥乡黄花村土地确权问题进行调查,工作组成员李连海等3人接受乡政府干部刘某某等人邀请,到饭店用餐并饮酒,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2月,李连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