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高校后勤服务管理看变化】齐大:创新食堂经营模式 用行动关切师生

2018-11-08 15:51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 姜姗姗)“暑假开学返校,打开寝室门,发现室内的床全都换成新的了!”住在齐齐哈尔大学9号学生公寓的王森同学惊喜的发现学校宿舍有了新变化。其他同学也发现不只是宿舍,食堂、洗浴中心、宿舍楼里面的卫生间都有了改进,特别是食堂,新增了自选餐厅,很受学生们喜爱。

齐齐哈尔大学食堂里的自选餐厅,很受学生们喜爱。

  自6月12日省委巡视发现高校后勤问题整改工作省委书记专题办公会之后,齐齐哈尔大学高度重视后勤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力夯实后勤服务保障基础,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

  近日,记者一行人走进齐齐哈尔大学,被劳动湖美景所吸引。学校地处劳动湖沿岸,这里是齐齐哈尔市的美景之一,齐大因此也有了环湖大学的美誉。据介绍,暑假期间,学校联合公安、消防、食药监、城管等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消除了隐患。

  食堂的改进,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学生表示,学校不但把餐桌换成新的,还更换了天棚,粉刷了墙壁,加装了电扇,更新了纱窗,整个食堂的就餐环境焕然一新。食堂发生变化的不只是环境,还有经营模式,在保留学生食堂基本伙食主体经营模式的基础上,引进了社会餐饮企业陆续创建了自选餐厅,增设了特色旋转火锅和特色风味档口。通过公平有序的良性竞争,提高了伙食质量,降低了饭菜价格,节省了学生的就餐支出。

  自选餐厅是食堂的特色之一,学生可自行选择自己喜爱的饭菜。据介绍每天共有100多种菜品供学生选择,不分荤素只按重量收费,一斤重的饭菜只需12元,每个人7元左右就可以吃的很饱。来自河南的董芳同学说,她喜欢和室友去自选餐厅吃饭:“我们女生饭量小,去自选餐厅可以多选几样喜欢吃的,营养均衡还不浪费,一个月五六百元也都够用了。”

  后勤管理处处长尹鸥说,这些新变化体现了省委对高校建设的高度重视,承载着关心支持高校建设的各级领导的艰苦努力,同时也浸透着后勤部门所有教职工的辛勤汗水。

  据学校统计,利用暑期时间学校共粉刷了1748间寝室,更换了585间寝室的塑窗,部分寝室更换了纱窗,对487间寝室进行了防潮保温处理,对3687平方米屋顶进行了防水处理,增加蹲位219个,洗浴中心进行了维修改造,增加了喷头,对部分教学场所和学生公寓供热管网进行了维修改造更换……

  同时,为了方便居住在东区的学生,学校将原老干部活动室改造为学生浴池,增加了喷头156个。离退休老干部们高风亮节,对学校的后勤改造工作非常支持,当听说后勤改造需要对活动室进行搬迁时,大家都表示,只要能让孩子们学习生活得更愉快,我们远一点也没关系,多走点路就当是锻炼身体了,朴实的话语间流露着对学生满满的体贴之情。

  齐齐哈尔大学校长陈桂芝表示,经过全校上下的通力合作,学校的后勤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按照省委的要求持续进行整改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扩大整改范围,坚决完成后勤整改任务,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整改带来的变化,切身享受到整改的成果。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