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东林研究成果显示:中俄边境东北虎四成跨境频繁

2018-10-31 20:32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31日讯(华彦 记者 姜姗姗)日前,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俄罗斯远东办公室”联合提交的《基于自动相机监测和分子遗传分析方法的东北虎豹跨境移动研究》项目成果报告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网站正式发布。

东北虎。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该项目研究成果显示,2013-2015年期间,在中国老爷岭和相邻的俄罗斯豹地公园,用自动相机监测技术共发现了45只成年东北虎和89只成年东北豹,其中42%的东北虎和17%的东北豹跨境活动频繁。该项目基本摸清了东北虎豹在中俄边境迁移路径和活动规律,为中俄虎豹迁移国际廊道以及中国国内廊道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也为全球最濒危的大型猫科动物的保护与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中俄两国政府联合实现承诺“力争下个虎年东北虎种群数量翻一番”目标国际联合行动的具体举措。

  据悉,ESCAP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下属的五个区域委员会之一,是亚太地区建立最早、代表性最为广泛的政府间多边经济社会发展组织。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