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东北林大团队研发桌面型全功能激光烧结3D打印机 将填补市场空白

2018-10-31 16:49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31日讯(记者 姜姗姗)近日,记者从东北林业大学获悉,机电学院教授郭艳玲带领团队研发了桌面型全功能激光烧结3D打印机。通过科研“点石成金”,将木粉、竹粉、果壳、秸秆、稻壳等农林废弃物与树脂材料按比例混合加工成3D打印原料,把这些“废物”变成宝贝。不但加工过程低碳节能环保,还极大降低了3D打印耗材成本。

3d打印成品。

3d打印建筑物模型。

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郭艳玲。

  据了解,该打印材料销售价为每公斤80元,而目前市场上的进口尼龙材料销售价为每公斤五六百元。不久的将来,机电学院教授郭艳玲团队研发的3D打印机即将投入市场,原本五六十万元的成本被压缩到十几万元,降低门槛,让更多企业享受到高新科技为医疗、教育、工业铸造等行业带来的深刻改变。

  郭艳玲表示,第三代桌面型激光烧结3D打印机与工业级的同类产品一样,可以自由打印出任意复杂结构的物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工业铸造、艺术品制作多种领域。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