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送油送到“田间地头儿” 中国石油黑河销售公司提升供油服务助力秋收

2018-10-18 16:40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18日讯(乔华 记者 庄园)10月17日,记者在逊克县柞树岗农机合作社秋收现场看到,一台油罐车正在为农用收割机输油。柞树岗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张凯高兴地说,“亏了有中国石油的油罐车送油到地头,要不然我们这‘大家伙’加起油来可太麻烦了。”

工作人员为农户加油。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作为我省重要的黄豆产区,黑河市每年在秋收期间有大面积的黄豆田等待收割。张凯告诉记者,“我们合作社的7台收割机负责六百多公顷黄豆田的收割,每台收割机每次加油约需300升,如果到加油站去加油大概要两个小时的路程,两个小时7台收割机延误的收割面积可达30公顷,加上人工等因素无形中增加了很多成本。现在我们打个电话,油罐车就开过来上门服务,解决了我们农户秋收用油的问题,也提高了收割的效率。”

农户在逊克县甘岔子乡加油站加油。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据了解,为保障农户秋收用油,中国石油黑河销售公司在保障油品足量供应,将油品源源不断送往田间地头的同时,还全面提升了对农户的各项服务。秋收期间,中国石油黑河销售公司开辟了农机加油通道,在加油站为农户免费提供所需维修工具;开展惠农宣传活动,站经理在走访期间与辖区内的农户组建成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便民惠农的优惠信息、促销活动,让农户们最大限度地享受到用油优惠。

油罐车在“田间地头”为收割机付油。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中国石油黑河销售公司逊克片区经理助理张文兴说,“为了保障秋收用油,秋收期间,逊克片区将6个加油站的营业时间延长为24小时。我们在延时服务外,还延伸了服务范围,通过油罐车的形式送油到田,为农户提供润滑油配送服务。同时我们的农机技术人员也随车到户,为农民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

  在加强服务的同时,中国石油黑河销售公司还紧盯油品质量不松懈。油品出库时有铅封、编号,保证无其他油品混入;经化验的油品到达油库后,将进行再次检测并且留样;在油品配送过程中,中国石油黑河销售公司实行统一配送、全程监控、规定路线、规定时间的方式,确保秋收农业用油品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