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理工开设大珩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并成立学术委员会

2018-09-02 09:45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2日讯 (徐状 记者 姜姗姗)日前,哈尔滨理工大学大珩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暨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该校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清华大学、深圳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8位量子科学领域专家。

哈理工大珩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图片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提供。

  会议指出,量子技术的应用范围将越来越广泛,发展空间非常广阔。一些理工科院校近年来发展滞后的关键因素是没有跟上现代科学与工程技术的学术前沿,徘徊于传统工学范畴内,未能跟上产业革命的脚步;当技术的“改进”遇到瓶颈时,应以理学前沿基础为原始创新驱动,发展全新的技术以推动产业革命。

会议现场。图片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提供。

  据悉,中国在量子信息科学发展的初期遇到困难,王大珩高瞻远瞩给与大力支持,促进了中国量子信息的快速发展,所以称为“大珩量子”。大珩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是哈尔滨理工大学针对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与自身及省内院校当下发展状况,围绕“十三五”学科建设总体目标,以仪器科学与光学工程学科为核心组建的基础光子学前沿科研平台,也是黑龙江省量子调控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基础。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