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中科院院士专家齐聚哈尔滨 探讨地球未来

2018-08-22 09:59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22日讯(记者 姜姗姗)为推动地球科学领域前沿探索,21日,来自《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1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及100余位地球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哈尔滨工程大学,就地球科学的研究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交流中谈到地球科学涉及到未来的能源、资源、环境、生态以及灾害防治等多方面问题,中国对该学科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视。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与讨论,形成地球科学学术界的繁荣景象和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学院孙大军教授为本次论坛作了特邀报告——《深海水声定位基准技术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随后举行的论坛分两个分会场,“表层地球”分会场围绕“地球环境:过去、现在和未来”主题,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郭正堂院士组织;“深部地球”分会场的主题为“板块俯冲带:结构、过程和产物”,20位专家就所在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研究热点及未来展望进行主题报告。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