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聚焦带岭 定格美景

2018-08-10 14:16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东北网8月10日讯 山水带岭,风光旖旎。8月8日至9日,带岭区举办了第二届伊春·带岭四季风光全国摄影大赛暨“岭上兴安”摄影采风活动。中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国家发改委杂志社中国经贸导刊发展策划部、中国摄影家杂志、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的领导及省内外知名摄影家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摄影采风活动中,摄影家们先后走进大箐山省级森林公园、碧水中华秋沙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实地采风。每到一个景区,摄影家们都迫不及待地寻找最佳拍摄位置,放下三脚架,支起相机,按动快门,定格秋日里的带岭美景,将“中国(北方)森林旅游摄影最佳目的地”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8月8日凌晨2点,摄影家们不辞辛苦,带着长枪短炮驱车近一个小时赶往大箐山省级森林公园拍摄日出。大箐山是小兴安岭第二高峰,海拔1203米,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置身观景台,映入眼帘的天然“石海”巍峨壮观, “石海”中云雾缭绕,宛若仙境,让人心旷神怡。4点多,当一轮新日像个调皮的孩子从云海悄悄探出头时,摄影家们兴奋地按下快门,记录下这生机勃勃的画面。

  8月9日凌晨3点,摄影家们不顾连日来的疲惫,又驱车赶往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山一水源于天然,一树一石未经雕饰。这里是摄影家们迸发灵感、记录美丽瞬间的理想之地。上山的路上,绿树成荫,草木滴翠,阵阵幽香让人神清气爽。摄影家们一会儿饶有兴致地欣赏山间美景,一会儿又迅速扣动快门捕捉即时美景。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和专业的镜头,聚焦凉水的秀美山林,展示带岭的优美生态。

  在摄影采风活动之余,带岭区还举办了两场精彩的摄影讲座。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索久林作了题为《探索摄影艺术的奥秘——通感中的摄影艺术发现》的精彩讲座。他通过解读一幅幅极具艺术感染力的摄影作品,展示了摄影艺术的独特魅力,启迪大家要深入生活,多积累感受,多感互通,提升立体思维能力,进而发现美和创造美。中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凯文作了题为《摄影的职责与创新》的精彩讲座。他讲授了新闻摄影、纪实摄影、风光摄影、摄影构图法、抓拍与摆拍的关系、摄影与文学的关系等摄影方面的知识,并与摄影家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颇丰。

  在8月9日上午举办的颁奖仪式上,带岭区委书记祝天姝在致辞中讲到,带岭将始终敞开怀抱,用大自然、大美景迎接摄影家朋友们走进带岭。伊春·带岭四季风光全国摄影大赛必将成为摄影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绿色名片”,成为建设新带岭、创造新生活的积极力量。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卞永平宣读了首届伊春·带岭四季风光全国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的47件摄影作品获奖,其中,王守志的《冲刺》、王利的《雪松映日》两件摄影作品获金奖,李传军的《跟着妈妈去戏水》、马庆芳的《秀美兴安》等5件摄影作品获银奖,高金元的《秘境碧水湾》、李才的《迎宾大风》等10件摄影作品获铜奖,池世永的《璀璨星空下的带岭》、付亚杰的《梦境》等30件摄影作品获优秀奖。 据了解,伊春·带岭四季风光全国摄影大赛自举办以来,受到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摄影作品3000余幅,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参加了北京国际摄影艺术周摄影展、全省“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主题展暨26届全省摄影艺术展和第五届中国(东北亚)森林博览会等展览。此次评选出来的优秀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带岭的自然美景,有力提升了带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