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攀爬入室盗窃20余起 住户监控视频成功锁定“飞贼”

2018-07-18 09:38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18日讯(曹巍 王暑剑 记者 包海多)一“飞贼”专门通过攀爬小区阳台护栏、下水管道进入室内盗窃,一年多的时间里,该“飞贼”作案20余起,涉案十余万元。近日,“飞贼”盗窃一六楼住户,不料受害人家的监控将其拍的清清楚楚,最终,该“飞贼“被哈尔滨市南岗警方抓获并刑拘。

哈尔滨市南岗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6月13日,哈尔滨市南岗区某小区6楼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攀爬阳台进入室内盗窃,盗走价值近5万元的现金、首饰等。受害人第一时间拿着家里监控记录下的犯罪嫌疑人盗窃的视频到警方报案,犯罪嫌疑人长相被拍的清清楚楚。

警方追缴回部分被盗物品。

  案发后,哈尔滨南岗警方迅速开展走访调查,通过对受害人监控视频资料进行分析,侦查员一眼认出了监控视频中的嫌疑人疑似2014年一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侦查员经进一步工作,最终锁定王某(男,30岁,海伦市人,曾因盗窃三次被判刑)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作案时所穿衣物及工具。

  6月19日晚,侦查员冒雨连续摸排蹲守六个小时后,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一歌厅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在其暂居的旅店内缴获手机、手表、项链等财物以及作案工具。

  经连夜审讯,王某交待了2017年初,在外地和哈尔滨市,以中午时段为作案时间,采取先敲门确定家中有无人的方式,通过攀爬阳台进入室内实施盗窃,共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其中,6月13日,王某从西安市到哈尔滨市下车后就连续作案三起。现已核实案件12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核实案件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