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7月上旬鸡蛋价格持续低位 高于去年同期三成多

2018-07-12 16:53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12日讯(刘文满 记者 周秘)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由于前段时间持续高温,蛋商采购意愿有所下降,造成了鸡蛋价格上涨乏力。而近期连续降雨,造成鸡蛋市场流通不畅,走货不好,价格继续低迷。

超市内的蛋类销售区。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7月12日,哈尔滨农贸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为3.47元,较昨日下降3.34%,较上周下降5.96%,较上月下降11.93%,重回今年4月份价格水平。目前鸡蛋价格虽然下降,持续低位,但仍高于去年同期三成多。

  据了解,目前鸡蛋市场需求端依然处于消费淡季,走货偏慢,市场无集体大量囤货购买需求,终端市场以居民日常消费为主,短期内鸡蛋价格在或将处于震荡调整,弱势为主。从历史规律上看,中秋节前是鸡蛋价格上涨期,近几年每每如此,因此预计8、9月份鸡蛋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或将突破今年高点。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