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牡客专K329上跨桥架梁完成

2018-07-12 10:35  编辑:王辉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东北网7月12日讯 近日,记者从海林市获悉,随着哈牡电气化改造项目K329铁路上跨桥架梁工作的进行,位于海林市境内的K329铁路上跨桥主体施工也进入了关键节点,目前已完成全部架梁任务,这标志着桥梁主体施工已接近尾声,也为哈牡铁路电气化开通提供了有力保证。

  据中铁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早上五点钟,梁场的工人便开始利用大型吊车将梁片装载到运梁车上,一辆辆运梁车准时出发,前往K329铁路上跨桥施工现场。为了保证运梁车顺利将梁片运送到指定位置进行架设,施工单位向哈尔滨铁路局申请了封锁计划,由铁路局下达施工封锁命令,进行90分钟的封锁。在封锁时间内,运梁车要将15片长达三十米长的梁片送到K329铁路上跨桥施工现场进行架设,看似简单的环节,实际上需要很多工人、技术人员及大型设备相互协调配合,来确保每一个步骤的精确无误。

  中铁九局七公司负责建设的K329铁路上跨桥主体桥长240米,需要架梁六跨,南北各三跨。每跨需要5片梁,每片梁长三十米,重约90吨左右,整座大桥共需要架设30片。要把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架设到桥台上,需要两辆百吨级以上的吊车,经过周密的计算和测量再由人工配合指挥完成,每一片梁的落梁位置也要求十分精准。

  据了解,K329铁路上跨桥施工安全风险高,但通过现场的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安全管控,目前已完成全部架梁任务,整个桥梁主体施工将于2018年9月完成。K329铁路上跨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海林市提供一个便捷的跨铁路通道,解决行车安全和群众出行困难问题,为百姓生产生活提供更大的便利。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