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工大附中毕业生韩明扬:网络时代运用“APP”软件做实验

2018-07-11 22:25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许诺) 近日,黑龙江2018中考成绩出炉,记者联系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毕业生韩明扬,他告诉记者,在理综课程的学习上并没有太大压力,他喜欢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回到家中再用自己的电学实验箱亲自动手实践,同时,他还发现了手机和网络上都很好用的软件,运用网络来帮助自己“做实验”。

韩明扬参加中考。图片由本人提供

  韩明扬的家中有一个电学实验箱,放学回到家中他就会将上课所学的理论知识转换为实践,自己动手把书本上的一个个公式,在自己的手中运用电学实验箱“解密”。“书本中的内容理论性太强,死记硬背并不适合我,我会在课堂上很认真的听老师讲,不明白的实验我就回家自己动手再做一做,这样我就很容易理解了。”

韩明扬分享的app软件。

  “我会在家中模拟真实实验,比如金属和酸的反映我就是通过实验巩固了着一系列的知识点。”韩明扬经常让爸爸帮着买回一些化学科目所需的用具,书本上的一些化学反应,他回家后都会再做一下。“比如我们课本中电学的章节,里面涉及到电路现象,我就会自己做看看是不是跟书上写的一样,这样做更巩固了我的知识。”

韩明扬在软件上做实验得出结论。

  韩明扬告诉记者,现在是网络时代,他在使用手机时发现了很多软件,通过这些平台也可以做实验。“有个叫‘烧杯’和‘物理实验课’的软件,这里面有钠、氧气、碳酸氢钠等,互相之间都会起什么样的反应都会有体现。”韩明扬说,这两个软件是偶然中发现的,里面的现象和初中的知识比较符合。

韩明扬整理了初中四年的练习册和考卷。

  韩明扬的妈妈说,韩明扬虽然是正在青春期的男孩,但是非常听话,“孩子非常听话,所以很多事情基本都没有走弯路,比如他很听老师的话,老师讲什么,他回家就复习什么,我们作为家长的主要是为他做一些后勤工作,生活中也非常听话。”

  在上初中期间,韩明扬整理了错题笔记本,把老师讲课的重点、知识点,以及自己印象不深刻的地方都在课上标记下来,课后复习,每天整理,每天温习。现在中考已经结束,厚厚的一沓笔记本成了韩明扬初中四年的回忆,他的笔记本也作为“榜样”留给老师。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