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新区净水厂今日试运行 松北12万户分7片区逐一 “换”水

2018-07-05 07:20  编辑:张广义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7月5日讯 5日,哈尔滨新区净水厂开始试运行,哈尔滨新区(松北区)市政供水管网覆盖的12万多户松北居民家,将分七个片区逐一停水、冲洗管线,然后供应新水厂的水。

  为啥要停水冲洗管线,然后再供应新水厂的水呢?为此,生活报记者采访了哈尔滨新区净水厂相关技术人员。据了解,原来,松北供水是“从东往西供”,现在,哈尔滨新区净水厂是“从西往东供”,管网中水循环流向改变,会造成供水管网压力等条件变化,使水垢泛起。就好比停水后刚来水会有水锈,水锈是在供水管形成的,水压改变会导致锈脱落。所以,停水冲洗管网,目的是为了让供水管网更洁净。

  为了清洗管线,哈尔滨新区(松北区)市政供水管网范围内,又新建了25个排放口,总排放口数量已达到68个。按照哈尔滨新区(松北区)供水转换期计划,新水厂供水顺序为1至7片区,预计8 月末前,会完成对所有用户的换水工作。

  居民家何时停水?停水、冲洗管网将选择每天23时至次日6时进行。冲洗前,松北供排水公司会在前4 天通知各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负责协调社区通知小区居民进行水源更换以及供水管线清洗;冲洗前3天,还会通知相关小区物业及企业;并发布停水通知,提醒用户做好储水准备。目前,通知工作已经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净水厂的水到家后,居民可放水来冲洗管线内的水锈, 12万户居民每户有“1吨免费水”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