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仨狱友出狱后重操旧业 入室盗窃钱物达10万余元

2018-06-30 09:58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30日讯(张浩淼 李子龙 记者 包海多)近日,同江市公安局刑侦、网安、刑事技术联手,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以技术开锁实施入室盗窃案3起,缴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

部分被盗钱物。

  5月下旬,同江市某居民小区住宅楼相继发生3起技术开锁实施入室盗窃案,被盗财物有貂皮大衣、金银首饰及大量现金,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达10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针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侵害目标、作案手段等综合分析研判,决定对3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通过大量侦查措施,刑事技术人员在现场提取嫌疑人DNA进行比对时,确认户籍地为吉林省某地的董某为本案当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且董某曾因同样的手法实施盗窃获刑,现已刑满释放。办案民警立即针对董某的“朋友圈”进行排查,从中发现户籍地为黑龙江某地的李某某、于某与董某来往密切。通过大量信息排查,最终确认该案为上述3人所为,并锁定其中2人的藏匿地。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董某。

  5月25日,办案民警驱车前往双鸭山、富锦开展抓捕行动。次日,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双鸭山市区一酒吧和富锦市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于某抓获归案,并缴获大量赃款、赃物。同时,警方对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董某展开网上追捕,并于6月16日在哈尔滨市将罪嫌疑人董某抓获。

  警方经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于某、董某,曾因犯盗窃罪在一起服刑。董某出狱后便与先期出狱正在北京打工的李某某取得联系,准备重操旧业。董某很快在网上购买了开锁工具,之后李某某又与狱友于某取得联系。5月10日,3人如约回到东北老家汇合,开始寻找目标伺机作案。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