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第二届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启幕

2018-06-01 13:56  编辑:王艳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1日讯(记者 张锐 陈志威 陈永妍 编辑 王艳)1日9时,2018第二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中俄两国28所高校的19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2018“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陈永妍 摄

  2018第二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是在“2018-2019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框架下,为加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与高校教育合作,为加强中俄大学生的联系与互动,推动俄语教学的发展而举办的。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陆岩代表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陆岩对“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的参赛选手及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陆岩表示,本次比赛意在通过歌曲、舞蹈、戏剧与演讲等形式展示学生的俄语水平,并以赛事为平台,举办创意阿尔巴特文化艺术节活动。该活动的举办对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俄地方人文合作交流活动、增进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具有重要意义。

2018“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拉开帷幕。东北网记者 张锐 摄

  俄罗斯阿穆尔州科学教育部部长奥莉加·瓦尔萨诺夫娜发来贺信。瓦尔萨诺夫娜女士指出,得益于文化交流活动的频繁举办以及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两国友谊愈发坚实,因此,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很高兴看到这一方面的工作已经顺利展开。例如,在阿穆尔州仅教学大纲内就有2000名左右的中小学生在学习汉语,同时汉语教育机构的数量也在逐年扩大。

  据了解,“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由俄罗斯阿穆尔州科学教育部和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主办,由俄罗斯布拉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和中国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本次比赛分为俄语朗诵比赛、俄语歌曲比赛、俄语戏剧比赛和俄罗斯舞蹈比赛四个比赛单元,比赛将持续三天时间。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