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连续三年不参审将入失信名单

2018-05-29 10:53  编辑:杨禹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5月29日讯 哈市人社局决定于6月1日起至9月30日,对哈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用人单位开展2017年度网上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用人单位逾期不参加或审查不合格的,诚信等级将被评定为C级,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连续三年未参加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或者审查不合格的,列为劳动保障失信用人单位,记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记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劳动保障网上书面审查范围为:

  哈市行政区域内与劳动者形成劳动关系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劳务派遣单位、职业介绍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等。

  劳动保障网上书面审查内容:(一)用人单位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签订情况。(二)用人单位办理社会保险事项的情况。(三)用人单位建立职工名册和工资支付情况。(四)用人单位使用劳务派遣人员情况。(五)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况。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