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市民年底前可实现微信预约检车 还能交罚款

2018-05-16 07:05  编辑:李玥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5月16日讯 15日记者从哈市环保局获悉,哈市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办公室刚刚开通了官方微信平台“哈尔滨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办公室”。冰城车主微信预约检车、网上交机动车检车罚款,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实现。

  “哈尔滨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办公室”微信平台将实现三大项功能:一是提醒车主按时交罚款;二是提醒车主按时检车,避免逾期产生罚款;三是预约检车服务。据了解,过去车主缴纳机动车检车罚款只能通过执法部门、财政部门和银行三个渠道,目前哈市尾气办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通便民渠道,方便车主网上交款。此外,尾气办已通过短信平台发放4000余条短信,提醒车主按时缴纳罚款。

  线下,各个检测站变身尾气办“管理窗口”,车主通过检测机构就可了解机动车尾气排放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服务举措。此外,哈市尾气办还将研究推广超期检验网络预警、环检机构预约检车和环保定期检验短信提醒等举措。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