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黑龙江省总工会与劳模代表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

2018-05-05 16:32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5月5日讯(高丹丹 记者 杨帆)4日,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同劳模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现场。

  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他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回信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加“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用新时代劳模精神凝聚起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强大力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建功立业。要迅速掀起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的热潮。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引领广大劳动群众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火热实践,做出新时代工人阶级、广大劳模和职工新的贡献。

  劳模代表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裴永斌表示,习总书记给劳模学员回了信,对劳模群体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模范的重视,让我们劳模和产业工人倍感亲切和温暖,精神振奋和鼓舞,浑身充满了干劲和力量。

  来自黑龙江工程学院的劳模李林军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工作,讲述了自己的感触和体会。他表示,作为省属高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只要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就是最美丽的劳动。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拼搏,争取学校发展建设,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获得2018年“全国最美职工”荣誉称号的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电焊工冯世毅说,总书记回信让我浑身充满力量,有了高超的技能还远远不够,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作为技能工人,攻坚克难就是责任。高技能人才就是,高超的技能+责任心=高技能人才,两者缺一不可。作为高技能人才的价值,要把它体现在自己所生产的产品上。

  座谈会上,省总领导与劳模们亲切交流,畅谈感受,踊跃发言,表示在新时代要大力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只是自己干好本职,还要带徒传技,培养好年轻人,给年轻人做好榜样。通过劳模的敬业奉献和过硬技能,展现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同时更要让产业工人成为全社会敬重和年轻人向往的职业,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奏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