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冰城增设350个银行网点 可跨区缴燃气费

2018-04-09 06:51  编辑:李玥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4月9日讯 8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整改哈市居民“燃气缴费难”问题,省住建厅经与哈市主管部门共同努力,将消除持IC卡缴费、区域内缴费等局限和弊端,缴费渠道多了、方式更便捷了。

  增设银行缴费网点350个 实现跨区缴费

  据了解,省住建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燃气用户居民缴费工作的督办函》,督促燃气企业新设若干无休息日营业网点,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推动远传表、物联网表计量改造工作。

  省住建厅会同哈尔滨市主管部门与燃气企业共同研究扩展燃气缴费渠道等便民缴费措施,目前已开通了柜面缴费、网上缴费和自助终端缴费三种代收业务,燃气企业营业网点增至19家;推进与邮政集团、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6家银行合作,增设银行缴费网点350个,并实现跨区缴费。

  安装远传燃气表 逐步淘汰更换IC卡表

  针对IC卡表只能在窗口缴费或在银行网点使用自助设备缴费、无法实现网络充值的实际,督促燃气企业制定方案,启动安装远传燃气表,逐步淘汰更换IC卡表;帮助企业积极与相关银行洽谈,扩大合作银行数量,加大营业网点建设;推进与支付宝、微信合作,活化缴费渠道和方式。同时,加大缴费方式和网点宣传力度,方便用户选择缴费方式。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