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省纪委监委:“零容忍”查处 精准发力整治

2018-11-28 22:46  编辑:张广义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最近,龙江掀起了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热潮,今天小编带你关注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以“钢牙啃硬骨头”的韧劲,对败坏作风、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积极为全省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保驾护航”。

  日前,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通报了多起败坏作风、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典型案例,案例涉及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和违规经商办企业、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等问题,有力惩治了广大群众意见大、市场主体反映多、制约发展最突出的腐败问题。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梅殿龙说,针对个别领导干部搞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省纪委监委严惩不贷、绝不姑息。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民生领域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四个紧盯”精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查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60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6929个,责任追究8941人;聚焦政策梗阻、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等作风顽疾,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824个、责任追究992人;整顿清理非法中介机构652个,查处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43个,责任追究88人;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20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人,移交司法机关31人。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还将在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向精准发力。对败坏作风、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露头就打、寸步不让。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梅殿龙介绍,把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重塑投资营商环境作为攻坚任务,聚焦关键领域与薄弱环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重塑投资营商环境、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