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哈尔滨周边最美赏花地 冰凌花开了花期短赏花要趁早

2018-04-02 07:59  编辑:王艳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4月2日讯 进入4月,南方不少城市已经春暖花开,在我省却很少见到鲜花盛开。不过,记者近日从哈市多家景区和旅行社了解到,随着不断升温,早春的第一朵花——冰凌花已破土而出,冒出一抹鲜嫩的黄色,吸引不少游客、摄影和徒步爱好者前去探寻。

  冰凌花小档案

  冰凌花,别名金盏花,有傲春寒的特性,在冰雪还未消融时破冰而出,迎春绽放,素有“林海雪莲”的美称,在我省大多分布在张广才岭、完达山等林区。

  六大最美赏花地

  1.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此时景区部分地方冰雪已消融殆尽,一朵朵像葵花形状的黄色小花悄悄钻出冻土,歪着脸绽放。

  2.虎峰岭风景区

  每年3月末开始,在虎峰岭无垠的山野中,傲立着簇簇冰凌花,默默盛开点缀着早春的沃野。

  3.回龙山

  回龙山冰凌谷全长846米,由两道上脊自然构成,独特的小气候孕育了7900多朵冰凌花。

  4.凤凰山

  四月的凤凰山冰雪尚未消融,冰凌花迎着料峭寒风绽放,黄色的花瓣和花蕊在四周冰雪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5.金龙山

  走进山林间,一枝枝冰凌花傲然簇立,除了金龙山,在景区内的吊水壶等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松峰山等地的山坡上也可以找到冰凌花的身影,为往来游客带来春的讯息。

  6.香炉山

  每年四月,游客都能在香炉山中寻得冰凌花的身影,在腐落的树叶下面,它们勇敢地破土发芽,开放出朵朵绚丽的小黄花。

  哈市旅行社推出赏冰凌花主题路线

  冰凌花次第开放,哈市也有旅行社推出了以冰凌花为主题的赏花路线。据哈尔滨纵横旅游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冰凌花资源有限,自然状态下从落地发芽生长到开花需要几年时间,不能像野花一样开遍漫山遍野,大多开在森林山沟谷地,能见到的人不多,因此很多游客都是在游玩中特地去寻觅它的身影。“今年我们旅行社专程推出了赏冰凌花的周边游线路,游客几乎每走几步就能看到冰凌花。所以我们这条线路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不少游客的欢迎,上周末发出的两个旅游团几乎都是满团的状态。”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提醒游客,因2017年为冷冬,预计冰凌花的花期为15天,本周至4月上旬为最佳赏花期。“冰凌花很珍贵,希望游客朋友们用手机和相机记录它的美,不要随意采摘破坏它的生长环境。”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