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亲测!1秒睡着=睡眠质量差

2018-03-21 10:14  编辑:吴琼  来源:封面新闻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15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在主治医师任蓉的带领下做了一个跟睡眠质量有关的测试。

  在下午三点入睡越快睡眠质量越差

  本次一共四名测试者,他们在下午三点尝试入睡。睡觉时确认当时的时间,并且在手上拿了一个带有一定重量的小锤子(可用其他有重量的物件替代)。当你睡着时身体放松,手上的物件就会掉在地上发出声音惊醒你。这时再看时间,就可以记录你再多长时间里能够入睡。

  任蓉医生说:“如果你在五分钟以内的时间睡着,那么你昨晚的睡眠质量是比较差的。若睡眠时间在5-8分钟,睡觉质量比较一般,今天的精神状态也是欠佳的。如果你需要花费十分钟以上才能睡着,那么恭喜你你昨晚的睡眠时间和质量是比较好的。”但这个测试不适用于有失眠问题的人群。

  任蓉医生介绍,根据国际上在每个年龄层的调查,绝大多数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有一个大致的睡眠时间段。12岁以下的儿童每天需要10-12小时的睡眠时间,青年人的睡眠时间需要8-9小时,中年人在7个小时左右,基本满足生活所需。老年人的睡眠时间将逐渐缩短,呈现片段化睡眠,白天可能会反复打瞌睡,但也希望能维持在5.5小时左右。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