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美院开考学生跪拜 对梦想虔诚信仰因录取率不到1.2%

2018-02-27 09:21  编辑:吴琼  来源: 钱江晚报

  △照片来自朋友圈

  原标题:中国美院今天开考,门口惊现学生跪拜!网友评论笑岔气

  网友热评

  @麻辣小豆腐:额……这个……可能是求个心理安慰

  @静心悠梵:没日日夜夜不停画过,就不懂那颗年轻、对美院向往的心,这不是求神拜佛的跪拜,这是对梦想虔诚的信仰。

  @wq6854:这么虔诚?这样拜拜心里就踏实了吧

  @红小豆:听说录取率不到1.2%,天呐,现在读个艺术生也伤不起啊

  @米米:美院对于很多画画的孩子来说真的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啊,这波操作可以理解

  还有网友表示,拜石头没用,要拜此图

  相关新闻

  2月24日,素有“新年第一考”之称的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杭州、郑州、成都、深圳等全国四个考点同时开始现场确认工作。

  来自湖南的应届考生缪真和鲁艺明,24日早早的来到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因为地形不熟向保安问起了路。“我们今年就只报了这一所,因为从小学画画,对美院向往已久,去年来杭州旅游就去南山校区打过卡了。”

  严逸一

  南昌考生严逸一这次是二度报考美院了,今年选择一个人来,是因为恰逢春运,到杭州的火车票她只买到了一张卧铺票。“去年没发挥好,今年打算再努力一次。爸爸妈妈要上班,票也难买,我就自己过来了。”令严逸一开心的是今天一进校园就遇到一只黏人的小狗,一直在她身边玩闹,她觉得是个好兆头。“要是考上了,我希望来学校后还能见到你。”严逸一边摸着小狗边对它说。

  从新疆来杭州的考生和家长

  在象山校区,记者还见到了两家来自新疆的考生和家长,两家人坐了7小时的飞机来到杭州。“趁着孩子在杭州考试,我们也来杭州玩一玩,等孩子考完了大家一起去,放松一下高考发挥的更好。”一位考生家长对记者说。

  全国7.8万人报考报考比例近50:1

  2月26日,2018中国美术学院艺考在在杭州象山校区进行。

  今年美院计划录取本科生1621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115名),全国共有约7.8万人次报考,较去年增长20%,考录比例近50:1,意味着平均每个考场仅有一人能脱颖而出。其中景观与环艺类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例达到了85比1,录取率不到1.2%。

  “社会上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考生们就会纳入报考决策里去。我们社会发展到现阶段,对景观环艺人才的需求是造成该专业火爆的主要原因。”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对记者说。

  考场外放置手机的手机袋

  今年,中国美术学院特别强调了考试纪律,对作弊行为将严格按照教育部令第36号处理。为了防止手机进入考场,学校今年还推出了“手机袋”服务,让考生的手机暂时有了“归宿”。而一旦拿手机进考场且开机的,一经发现将按作弊处理。另据招生办副主任韦乐提醒,需要使用电吹风的考生,尽量用电池式的,以免考场用电量激增发生意外。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