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初吻被已婚同事夺走后,纵身跳进河里

2018-01-05 08:39  编辑:吴琼  来源: 澎湃新闻

  跨年夜当晚,本该是举家欢庆,却有位姑娘跳河自杀。事发后,北仑新碶派出所民警胡志杰跳下河去,拽着姑娘往岸边游去。随后,姑娘被送进北仑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令人料想不到的是,姑娘跳河竟是因为遭到了性骚扰。无独有偶,在宁波一辆753路公交车上,市民杨女士也遭遇了他人性骚扰,在选择隐忍后对方还得寸进尺,幸好有好心市民主动站了出来,最终才化险为夷。

  遇到这类情况,女性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看看专家怎么说。

  聚餐后被同事强吻姑娘一时想不开就跳了河

  昨日,记者从北仑警方获悉,姑娘跳河自杀的动机已查明。

  跳河姑娘姓沈,是北仑一家料理店的兼职服务员。2017年12月31日晚,料理店打烊后,老板请员工们吃跨年大餐,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小沈和另外3名男厨师一起打车回宿舍,其中一名男子徐某是该料理店厨师长。

  4人都在北仑银泰附近下车,其中两名厨师朝自己住的集体宿舍走去,但厨师长徐某没回集体宿舍,而是跟在了小沈身后。

  到了中河路和岷山路路口附近时,徐某突然从身后一把搂住小沈,并亲吻她。

  小沈当时没有任何防范,惊吓之余一把推开徐某,并骂了他。随后徐某离开现场,小沈则边哭边走,走到中河路和四明山路交叉口附近时选择跳河。

  “因一时想不开就跳下去了,姑娘说自己二十出头,从来没找过对象,初吻给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心里很不舒服。”办案民警周威说,厨师长徐某今年29岁,是有家室的人。

  1月2日晚上,民警找到徐某。起初,他还装傻,问民警为何抓他。民警跟他讲明利害关系后,徐某最终才承认,自己是挺喜欢小沈的,当时喝过酒,稀里糊涂就拥抱并亲吻了小沈,说了不该说的话。

  “人家一个姑娘是你想亲就亲,想抱就抱的吗!再说你要知道,你是已婚的男人了。”听了民警的劝诫后,徐某表示,自己因一时冲动,做了傻事,现在非常后悔,希望可以得到小沈原谅。

  而等待徐某的将是治安拘留12天的处罚。

  公交车上遭遇性骚扰她选择隐忍却让对方更嚣张

  无独有偶,在宁波一辆753路公交车上,市民杨女士也遭遇了他人的性骚扰。北仑新碶派出所民警周威给金报记者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并讲述事情的全过程。

  受害人杨女士,今年30岁,在宁波市区上班,家住北仑,每天都乘坐753路公交车往返。

  杨女士换乘后,骚扰她的男子也跟着上了车。监控视频截图

  2017年12月25日傍晚6点多下班后,杨女士像往常一样乘753路公交车,当时车内乘客很多。突然她感觉,自己大腿上有什么东西在顶着,刚开始没有在意,以为人多了相互触碰也正常。但后来,这个东西就一直在顶她的大腿和屁股,她就觉得不对劲,发现身后有个行为怪异的男人,外套脱了,一直盖在腹部位置,两只手则放在衣服下面。杨女士意识到,这名男子应该是在吃她“豆腐”,就马上换了一个位置。没想到,身后那名男子紧跟上来,继续黏在她的身后。

  杨女士换了个位置,该男子一直紧盯着她。监控视频截图

  杨女士在公交靠站后马上下车,准备换一辆公交车,可怕的是,男子也紧跟着而来。随后,杨女士换乘了一辆753路公交车后,这名男子又跟着上了车。

  在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在第一辆公交车上,男子只是有意无意地触碰杨女士,到了第二辆753路公交车后男子就变得很嚣张了。该男子的双手一直掩盖在衣服下面,而衣服则遮挡在腹部位置,双手还不时地抖动。

  从宁波一路到北仑,杨女士始终没有吭声,一直在躲避,而男子则紧跟着她。

  当时车内一名小伙子发现情况不对后,主动招呼杨女士坐在他旁边,想将杨女士与那名男子隔绝开。可那名男子还是跟了上来,见杨女士身边有人坐着,他就一屁股坐到杨女士身后位置,继续做着不雅动作。

  杨女士走向司机,该男子也跟了上去。监控视频截图

  公交快到站时,坐在杨女士身边的小伙子帮忙报了警,男子见有人报警,想趁机逃离现场,小伙子就一把将男子给拽住不让他离开。随后该男子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治安拘留。

  专业人士建议

  不做沉默的羔羊,该出声时就出声

  近几年,不仅是学校,包括职场、公共场合等被曝光的性骚扰、猥亵事件频频发生,而这类案件又处于“低起诉率、高败诉率”的境遇。

  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施周认为,性骚扰案件取证难也是个问题,一方面性骚扰大多发生在封闭性场所内,具有隐密性。非封闭性场所内发生的性骚扰,又往往具有突发性和瞬时性,比如“摸大腿”和“袭胸”等,除非有目击证人来证明,让受害人自己证明,往往来不及保存相关证据。

  北仑人民法院法官杨魁及建议,女性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与不熟悉的异性深夜独处,或在偏僻环境独自行走;女性单独外出至较偏僻的环境或不可避免要独自夜行时,尽量随身携带能够保护自己的小工具以及确保手机通讯顺畅;还有在遭受较轻微性骚扰时,利用一切能使用的工具,比如雨伞、泼洒饮料等,一般情况下能制止那些骚扰者,一味地忍让很可能会让对方得寸进尺;尽量使用牙齿咬、指甲抓挠等方式,造成对方皮肤破损、出血,方便取证。

  “我们女性在遭遇侵犯后,一定要记得爱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尽量获取家人、朋友的支持,也可以寻求专业的咨询师帮助。”北仑新碶派出所民警周威说,公交车上人流量大,如果遭遇到杨女士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大声叫出来,不要一直选择沉默。

  “越沉默对方越嚣张,该出声时还是要出声。”周警官建议,如果市民遭遇被猥亵的情况,应就近向司机乘客求助,及时报警,不要像杨女士这样选择沉默。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