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频道

张颂文曾是广东省最佳导游 一度月入2万元

2023-02-03 16:12  编辑:杨金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颂文曾是广东省最佳导游 一度月入2万元】

  《狂飙》火了,张颂文也被广大观众认可,网友还扒出了年轻时张颂文的从业经历。年轻时曾做过饮料销售员、酒店服务员、印刷厂工人。鲜为人知的是,张颂文还曾做过导游,并获得过“广东省最佳导游”称号,一度月入2万元。

  1976年5月出生于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回龙镇唐村的张颂文是客家人,没有优渥家境和高学历加持,迫于生计的他年轻时曾尝试过许多一线工作,导游是其中之一,当时他只有20岁上下。现在,网上还流传着张颂文举着红色导游旗,身着鸡心领毛衣和白衬衫、打着领带的照片。19岁的张颂文选择回到家乡广东韶关成为一名导游。因为专业技能过硬,张颂文还曾获得过“广东省最佳导游”的荣誉。他在节目中提到,当时国内的工资水平大概是500元,而他一个月的工资就已经高达2万。25岁的张颂文考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高职班。

  剧中张颂文饰演黑社会头目高启强完成了从“小人物”到“大反派”的神还原,以至于有网友调侃,“建议查查张颂文,不像演的”。这无疑是对他演技的最好肯定。

  区别于众多流量小生,今年47岁的张颂文称得上大器晚成。除了在《狂飙》中演技炸裂,前几年他在电视剧《隐秘的角落》中的表演也颇受称道。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