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有人还完90万房贷剩1块月供抵个税 银行:压力山大……

2023-02-03 16:21  编辑:卢玥  来源:极目新闻

  

  【“提前还贷潮”来了!有人排队3个月,120万在手里很难熬!有人4次还完90万,月供1块抵个税!有人羡慕:我们也不容易!银行:压力山大……】

  继1月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宣布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后,多地房贷利率开始密集下调。

  银行压力山大!有银行网点提前还贷业务量暴增50%。据第一财经,从2022年底至今,提前还贷潮已经愈演愈烈。记者走访了深圳等地的多家国有大行,在提前还房贷方面关卡颇多。

  盲目跟风提前还贷可取么?专家这样说,还房贷最大的弊端在于损失了流动性,在减低负债和保留流动性的天平中,很多人只看到了前者,到底应该怎么评估其中,个体差异较大,也需因人而异。

  尽管当前中国经济仍然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我们的宏观政策依旧有空间,股市、楼市,政策东风频频袭来,2023应该有所期待。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