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直击粤高速服务区春运高峰:单日客流6.5万人次

2023-01-17 10:10  编辑:连冬雪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江门1月16日电 题:直击粤高速服务区春运高峰:单日客流6.5万人次店家收入翻倍

  中新网记者蔡敏婕

  在位于侨乡广东江门的开阳高速公路梁金山服务区,随着返乡客流增加,车流量和人流量明显增多。16日中午时分,拥有1295个停车位的梁金山服务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半已被使用。

  根据梁金山服务区经理黄文霖介绍,15日开阳高速主线车流量约19万车次,梁金山服务区车流量约3万车次,客流量约65000人次。

  今年是“90后”伍灼宣的第三年春运,作为该服务区乐驿便利店店长的他表示,今年春运以来,营业额逐步上升,日均营业额约为5万元左右。

  “今年陈皮礼盒卖得特别多,打包都打不过来。”该服务区特色商品店相关负责人周女士称,今年春运以来营业额不断攀升,如今已翻倍,希望未来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梁金山服务区,旅客可以感受到五邑侨乡文化特色,服务楼采用了侨乡碉楼建筑风格,室内可观赏到“迷你版”的开平碉楼建筑群和远渡重洋的船只。在服务区外围还可看到侨乡文化特色围墙,青砖墙上雕刻着开平碉楼、骑楼等具有当地经济文化特色的名片。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表演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没想到在服务区不仅看到了开平碉楼,还欣赏了神奇的川剧变脸,让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年味。”开车回湛江过年的张先生说道。

  一路向西,距离梁金山服务区40公里的开阳高速公路圣堂服务区,以货车为主题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也在进行中。

  “欢迎大家扫码观看安全知识动漫视频,领取定制版‘新春福袋’。”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过往旅客观看安全出行宣传视频,免费向货车司机派发“新春福袋”,内含安全行车警示的反光贴纸、“福”字、春联等新年小礼物。

  “谢谢你们提供的胶囊休息舱免费体验券,刚睡了两个钟,现在很精神。”长途货车司机陈师傅笑着说。据介绍,圣堂服务区司机之家配有胶囊休息舱、24小时热水淋浴区、自助洗衣房和休闲专区,志愿者们为货车司机送上了胶囊旅馆体验券,司机可得到充分的休整后再继续行驶。

  “阳江风筝起源于1400年前,作为风筝之乡,阳江自宋代开始就有了重阳节放风筝的习俗了,每年的重阳节被定为了‘中国(阳江)国际风筝节’,欢迎到时来玩哦。”在阳茂高速公路阳西服务区,志愿者们正在向过往的司乘科普阳江风筝的小知识。

  阳西服务是以“风筝与蚝”为特色的海洋主题服务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路段设置了富有风筝与蚝特色的摆设。司乘三五成群到打卡点合影留念,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到阳江风筝之乡和程村蚝乡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客串“书法家”,挥毫洒墨,为旅客书写春联,将新春祝福送到旅客手中。同时,志愿者还采取“云服务”的方式,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上开启直播,讲解春运驾驶注意事项和阳江风筝、程村蚝的小知识,进一步让社会大众了解到阳江特色的风土民情与高速公路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措施和举措。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