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缅甸新娘体验中式婚礼:跨火盆迈拱桥感觉非常有趣

2023-01-16 08:49  编辑:迟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月15日电 “我们相识于网络,在线下牵手,如今终成眷属,我感到很幸福。”缅甸新娘赵德彩15日在广西南宁表示。

  当日,南宁市民政局举办“幸福婚姻美满家庭”祝新婚、庆金婚、来相亲婚俗改革系列宣传活动。缅甸新娘赵德彩和丈夫蒙政辽与九对新婚夫妇一起穿着秀禾服,跨电子火盆、迈拱桥,走上高台行中式礼。

  “当时在网络上打游戏时,我一直叫他带着我玩。”赵德彩介绍,2021年7月,她与丈夫通过打游戏在菲律宾相识,线下见面相处2个月后确定恋爱关系。

  “2022年4月,我从菲律宾回到缅甸养病,当时他的签证还没下来,我本来觉得异国恋的希望不是很大,后面他跟着过去照顾我,我的父母对他很满意。”赵德彩笑着说。

  2023年1月6日晚,赵德彩跟随蒙政辽从缅甸返回中国广西南宁横州市过年,并于1月9日在南宁市民政局领取结婚证。

  “以前我都没想过用中式婚礼,因为以前在缅甸接触西式婚礼比较多,回来后正好碰上有这个机会,我们就尝试了一下,感觉非常有趣。”赵德彩说。

  谈及未来,蒙政辽表示,他们打算在南宁市定居。目前计划是准备在横州市摆喜酒,也是采用传统中式婚礼。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