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郑州上门核酸检测最高每人598元 合法吗?网友不理解

2022-12-08 18:35  编辑:焦志明  来源:极目新闻

  #郑州上门核酸检测最高每人598元 合法吗?网友不理解#现在,一些机构推出了上门核酸检测的收费服务,价格不一。总体来说,就是提前预约便宜一些,还有一些所谓针对企业的套餐优惠,但价格都还不低。从价格明细来看,他们赚的不是检测的钱,而是其他各种附加费用。

  就在郑州市民四处找核酸检测小屋的时候,上门服务的核酸检测行业悄然火起来了。有平台价格显示,当日上门采样、次日出报告的价格为598元/人,这里面包含16元/人/次的单人单管检验费用,其他皆为服务费用,包含耗材费用、人员费用、车辆费用等。这种高价的上门检测服务,网友大多持负面评价。

  据媒体报道,这种被评论称为“上门捞一笔”的行为,在上海就属于违规。今年6月,上海就明确规定医疗机构(包括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应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核准的执业地点开展医疗服务,不得擅自或委托第三方机构上门开展核酸采样服务,同时不得收取“加急费”“上门费”等另外费用。上海的做法值得借鉴,可以避免各种乱象的发生。

[1]  [2]  下一页  尾页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