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吴尊友不建议清明假期跨省旅行 一定要选择好目的地

2022-04-02 08:26 銆€缂栬緫锛?{doc.init_editor_name} 銆€鏉ユ簮锛?{doc.source_name}

  #吴尊友不建议清明假期跨省旅行#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但是近期多地都有疫情,假期该如何安全出行?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不建议做跨省的踏青旅行。在省市内踏青郊游,一定要选择好目的地,特别对于目的地的疫情情况要事先了解。对于没有疫情的地方,出行方式最好选择自驾。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

  对于传统的祭扫活动,吴尊友说,如果涉及跨省区旅行,不建议做传统的祭扫活动安排,可以利用现代电子技术,通过网络或者在虚拟世界进行祭扫。对于非跨省的祭扫活动,一定要了解墓地所在地的疫情情况,以及墓地管理的规定。如果在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要注意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进入墓地后,一定要遵守墓地相关部门关于新冠防控的各项规定。

璇勮

鈥?鏂伴椈鎺ㄨ崘鈥?/h2>

释放压力 轻松迎考

新华网
22年05月27日

广西都安:阅读伴成长

新华网
22年05月27日

河北邢台:普法教育护成长

新华网
22年05月27日

端午将至粽飘香

新华网
22年05月26日

亲近农事 收获快乐

新华网
22年05月26日

文明实践进校园

新华网
22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