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太原市中小学校内托管时间可延长至晚上6点半

2020-10-30 15:37  编辑:杨金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0月30日电(记者 王菲菲) 记者日前从太原市教育局获悉,太原市将在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将中小学校开展校内托管服务时间原则上由1小时延长至1.5小时,具体托管时间可由学校征求家长意见后自行确定,最晚可延长至晚上6点半。

  记者了解到,此前太原市的公办小学已实现校内托管全覆盖。此次太原市将探索通过组织志愿者、购买社会资源参与等多种形式开展校内托管服务。托管期间可组织学生完成书面作业、进行自主学习、开展社团活动等。托管费用可根据课后服务的性质建立适度财政专项补贴、适当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相结合的成本分担机制,确保托管服务正常运行。

  太原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马慧琴表示,校内托管服务在太原市开展以来,效果很好,现在进一步延长托管时间,丰富托管内容,不仅减轻了家长负担,也有利于学生培养兴趣爱好。

  太原市兴华街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张晓丽告诉记者,学校是周一、二、四集体托管,在托管期间,孩子能完成大部分家庭作业。周三和周五利用托管时间,开展社团活动,学生可自由选择,有舞蹈、科技小制作、趣味英语、唱歌等。

  为进一步减轻家长负担,太原市还将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向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新建学校应根据学生就餐需求配建食堂,现有学校应创造条件,采用多种方式灵活提供午餐。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