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回家发现小偷 民警坐吊车上4楼破窗抓贼

2017-12-13 18:25  编辑:杨雪  来源:钱江晚报

  12月11日,周一,上午9点40左右。萧山瓜沥一小区外,一辆黄色的工程吊车匆匆赶来,在小区靠街面的住宅楼外的人行道上,临时停了下来。

  要说这种工程吊车大伙儿都不陌生,可这一回,却是让附近许多人都好奇地停了下来。

  因为车子才刚挺稳,两道身影就跃进了吊车的吊篮中,吊臂也随之升起,逐渐靠近4楼一户人家的窗户。吊篮中的两人,没有穿着施工人员的衣服,而是一身黑色警服。

  没错,正是萧山区瓜沥派出所的两名民警。

  这一次,为了抓贼,民警们可是打算做一次“空中飞人”了!

  回家发现小偷

  后退、关门、报警

  小偷是在这天早上摸入这户人家的。

  很许多人一样,4楼的小Z一家在周一上午自然是早早就出了门。不过当天上午事情办得比较顺利,小Z和父亲Z大伯提早回来了。

  9点20分,父子俩回家打开门,刚走进客厅,却一眼就看到,有道人影闪到了主卧的一个衣柜边上!

  这绝不是看错了!小Z记得很清楚,那是个瘦瘦的陌生男子,20多岁的样子,对方还和他对视了一眼!

  遭贼了?!Z大伯吓了一跳,连忙拉着想要冲上去的儿子,倒退几步出了家门,把房门带上。

  “我怕他万一带了刀就糟糕了。”Z大伯连忙掏出手机拨了110。

  防盗门难破拆

  民警坐吊车抓贼

  几分钟后,萧山区瓜沥派出所值班民警黄镔与同事就赶到了现场。

  这时,Z大伯正在房门外盯着,小Z则跑到楼下盯着窗户。可没想到,父子俩一心防着小偷逃走,这小偷却反其道行之,居然把房子的大门反锁上了。

  在征求了父子俩的同意后,黄镔拿来一把备用的消防斧,打算对房门进行破拆。然而一动手就发现,小Z家的房门不仅属于牢固的防盗门,还是由内向外开的那种,破拆难度十分大。

  黄镔一边尝试破拆,一边打算与屋内的嫌疑人沟通。在这之前,黄镔也曾有过将反锁屋内的嫌疑人劝说开门的经验。然而这一回,屋里头始终没有动静。

  破拆显然还需要更多时间,黄镔有些担心屋内的犯罪嫌疑人会铤而走险——在知道被包围在屋内后,选择从窗户跳下。

  黄镔突然想起,自己在来的路上,看到一辆城管的工程吊车在不远处作业。于是,黄镔赶紧联系上了城管,调来了这辆吊车。

  “我也是第一次上吊车,说实话这升到半空中,总让人有点恐高,不过这会儿也顾不上这么多了。”再次取了小Z父子的同意后,黄斌通过吊车来到4楼窗外,用警棍打碎窗户,大步从吊篮中跨入房内。

  事实上,这个动作颇为惊险。吊篮和窗沿其实相隔还有四五十厘米,黄镔身上则没有任何防护装备。同时,窗沿上满是玻璃碎片,黄镔进入房间时候裤脚就被割开了好几个口子。

  好在,行动十分顺利。黄镔和同事进入房间后,发现嫌疑人将自己关在了书房里,反锁上了木门。民警踹开木门,将嫌疑人李某成功顺利抓获。

  “其实他(犯罪嫌疑人)自己也比较害怕,知道是被困在房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们进去后他也不反抗不说话,束手就擒。”黄镔说。

  用敲门试探业主在不在家

  他打算捞一笔回家过年

  嫌疑人李某,男,四川人开江县人,39岁。这位可真是个惯犯了,曾有多次盗窃经历,人生的一半时间都在“里头”待着。最近的一次,也是因为盗窃被富阳人民法院判了刑。

  这一回,他是眼看快到年底了,自己却始终找不到工作,就打算重操旧业,捞一笔回老家过年。

  12月11日早晨,李某悄悄溜进了该居民小区,他先是在楼道里徘徊了一段时间,然后以敲门的方式试探屋内有没有人。当敲到四楼这间屋子时,发现屋内没人回应,便趁机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开门进入。

  可是李某刚进屋没多久,住户便回来了。情急之下,李某躲到了衣柜边上,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于是趁住户跑到屋外报警的时候,李某把自己反锁在了屋内。民警抓获李某时,同时发现了李某携带的一套技术开锁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