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频道

“超牛”学霸班!全班32人全部成功升研

2018-07-06 09:19  编辑:吕博  来源:

  东北网7月5日讯(金声 曹曦 记者 姜姗姗)又是一年高校毕业季,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悉,水声工程学院20140531班登上学校“毕业金榜”,全班32名学生全部“升级”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他们所取得的佳绩与班主任惠娟老师的付出密不可分。

班主任惠娟老师。图片来源:哈工程。

  据了解,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今年全班32名学生,全部“升级”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实现升学率100%。其中有23人以优益的成绩考上本校硕士,6人考上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2人考入中船重工研究所,另外1人考上知名高校硕士。

哈工程水声工程学院20140531班班主任惠娟和全班学生。图片来源:哈工程。

  十年寒窗,考入大学后脱离了家庭的管教,很多大学生想独立却又迷茫,如何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何帮助大学生明确理想、奋斗目标……这些既是现实问题又是思考题。“大一抓实了,班风树好了,成长就顺了”。531班班主任惠娟教授说。她还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当本科生班主任的经历。“那时没经验,尽管非常努力、事无巨细地操心,但是班级成绩始终不满意。”

哈工程水声工程学院20140531班可爱的学生们。图片来源:哈工程。

  “学校‘严谨、严密、严格’的三严教风不能丢。管好大学生要学会宽严相济,在‘大’字上下功夫。”中国水声界知名教授惠俊英的话点醒了惠娟。惠娟领悟了惠俊英教授说的“严”和“大”。严抓学习习惯的养成,让学生从入校就开始集体自习,克服惰性,养成自觉学习习惯。严抓班风建设,利用每个周末开班会,让学生逐个汇报自己的收获和问题,一旦发现稍有掉队苗头的同学,马上与“学霸”编组成队;选举真心为大家服务的同学担任学生干部,充分发挥班委会的作用,监督学生实现自我管理。

  班长任佳威说:“为了不让同学们在寝室里睡懒觉、玩电脑,我一周最少查两次寝室,周五晚上的集体自习也不能缺席。”他用自身良好的成绩和真诚的付出带动了其他同学的学习热情。

  一科不过是偶然,两科不过要检讨。每个新生寝室配备学业导航员,由成绩顶尖的高年级学长担任,随时指导学业生活问题。设立学习指导中心,由40名高年级成绩优异学长担任“学习助教”,为学生学习提供“问有所答、学有所扶、考有所指、弱有所管”的全方位指导服务。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